許家陶器品│古早味新風貌

2021/02/20

SHARE

「許家陶器品」融合傳統與簡約現代風格

你是否希望擁有,一套搭配多元料理,但同時符合台灣飲食習慣的餐具呢?

台灣是個族群融合,多元文化活耀之島︒
歷史背景所影響讓台菜擁有來自中國大陸大江南北菜系基因,殖民時期至近代,又以台式烹調手法匯集中西料理發展出包羅萬象的台灣小吃。台灣飲食逐漸養成自己特色及個性,菜餚豐富且多樣︒

『我們想做出專為台灣人飲食習慣所打造的餐具,希望喚起使用者最思念熟悉的味道,更期盼我們製作的餐具能陪大家一起共築特別記憶。』

產品特點

內圓外弧形體,造型特殊
陶質湯匙防燙不易傾倒
高度5cm深盤,菜湯不外溢
裸露底部不上釉的分色設計,
好拿不燙手。
1100ml容量大碗,
裝滷爌肉、咖哩、湯品都很適合。

品質檢定相關問題

陶瓷釉藥本身即含有金屬成分,原料皆取自於天然,釉藥經過高溫窯燒後,揮發性物質會在窯內釋出,金屬化合物也會轉為安定狀態,呈現各種不同的顏色紋理質感,在燒成後,也不會釋出有害物質。

事實上,同一品項在製程都是相同的,但即使配方及原料都一樣,也會因為高溫燒製時的化學反應,產生些微差異,只要在色差範圍內,均屬正常品。

陶瓷不同於塑膠射出成形的穩定製程,陶瓷生產過程中,難以控制的自然變因較多,除基本的無破損缺角之外,一般我們會以手臂伸直的距離為檢驗標準,細小的氣泡︑針孔在三個以內,均屬正常品。

  • 請使用軟式海綿刷洗,勿以鐵刷或較硬質的清潔用具,防止陶瓷品表面刮傷,延長使用年限。
  • 因設計與燒製方法,器皿底部部分為無釉的陶土,建議清潔後擦乾、倒扣或掛起。
  • 使用後會隨著時間商品表面有可能產生自然釉裂,增添作品的韻味,不影響使用,敬請放心。
  • 陶器類商品,表面之黑點是土質中之鐵質與礦物質等經過高溫燒製所呈現之自然獨特模樣。
  • 部分手工製程,非機械化的工整一致,自然手作痕跡會產生流釉、拉釉與氣點,每件作品表面模樣與色澤會有些微不同,亦是陶器的魅力與個性。
  • 上述事項,使用上皆不會有任何影響,敬請放心。

釉料檢驗報告編號(No.):
鶯     白 HTF20C00416
協興紅 HTF20C00417
窯    黃 HTF20C00418
丹    青 HTF20C00415

日本釉料檢驗報告編號(No.):
鶯     白 HTF20C00420
協興紅 HTF20C00421
窯    黃 HTF20C00422
丹    青 HTF20C00419

微波洗烘檢驗報告編號(No.):
HTF21100010